某布丁Athena.

偶尔丢丢自己写的小说、同人、小剧场,自创角色多多、乙女多多、ooc 多多。

【鬼灭之刃/胡蝶短篇】昙花一梦 p1

•ooc有。

•原著設定延伸。

•香奈惠眼睛设定为紫,但作画有色偏,怕争议,因此文中称粉紫。

⠀⠀

——————

⠀⠀

山间滚滚流水倾泻而下,凌空中溅起了一朵朵冰凉而治愈的细碎水花。

⠀⠀

花儿们自由的流浪著,挥霍著他们拥有的——掌握人生的权利。

⠀⠀

仅一刻也好,被人嘲笑也罢。

在人们轻描淡写的闲谈时,它们已然活出了自己的冀望。

持有的时间并不漫长,却足以供它们展现自我。

命运无情,却也公平。

⠀⠀

有的与其它花儿一样形成流水,供生灵所用、

有的附著在叶片上形成一颗美丽的宝石,在光线折射下熠熠生辉、

也有的,落在了欢笑女童小巧的鼻尖、甚至是那不安分的双手上……。

⠀⠀

.

林间啄木鸟发出咚咚的声响,丝毫不受两个小女孩儿的嬉闹惊扰,只是勤奋地「工作」著。

「姐姐妳快瞧,这是我在那边的石缝里找到的。」胡蝶忍得意洋洋的向胡蝶香奈惠展示著自己在河岸边的收获,眉眼间尽是藏不住的喜悦。

顺著视线看去,那置于女童白皙掌心上的,是一颗色彩亮丽的半透明石头。

在一般大人的眼里,它或许只是一个形状怪异,但成色出众的石块。

然而在富有想像力的小女孩们眼里,却是变成了另一副面貌。

「啊啦,忍真厉害呢,居然发现了这么漂亮的宝石呀。」香奈惠伸出手,轻抚了忍的头,那动作轻柔的仿佛在呵护一个易碎的娃娃。

忍的身形娇小,大概足矮了自己一个头那么多。

力气也不大,力气活对她来说挺吃力,但那爽朗的笑容却是有著能使疲劳一消而散的魔力。

.

忽然,香奈惠似是发现了什么似的,突然格格的笑了起来。

「忍,要不要看姐姐变个魔术呀?」眨了眨粉紫的童眸,她看著眼前这个向来喜欢特殊把戏的妹妹。

「当然要!是什么魔术呀?」虽然极力想让自己看起来成熟,但内心的激动仍无情的出卖了自己。

见忍这副模样,香奈惠浅浅的笑了。她笑得特别温柔,但似乎又跟平常有些不同。

不待忍察觉异常,香奈惠已然伸出手碰向忍掌心那颗闪烁异彩的石头。

⠀⠀

「你看,如果这样转过来……,那这两边是蝴蝶翅膀了。」香奈惠将石头转了180度,并用指尖轻点了下石头的局部,向忍解释。

「真的耶!唔……不过这不是魔法吧?」忍惊喜之余也不忘嘟囔了句,但对于这个发现,她还是很受用的。

香奈惠听著妹妹的嘟囔,只是笑而不语。

「衣服也都洗好了,得快点回去了呢。」说著,香奈惠望了望那云幕如丝的天空。

「……香奈惠姐姐?」年幼的忍歪著头,不解的昂首看著眼前面色依旧的香奈惠。

「嗯?怎么了吗?忍。」香奈惠跟著歪头,眼底皆是超龄的成熟。

「没什么。快走吧!」摇了摇头,忍瞥了眼一旁仍在工作的啄木鸟。

幼时,香奈惠告诉过她,啄木鸟这是在为生病树木们治病。

什么病不清楚,但在懵懂的孩童眼里,香奈惠富有生気的笔划和叙述已然让她感受到了医者的「伟大」。

不过比起这个,她更早领悟的似乎是「自己的姐姐很善良」这点。

原因无他,仅只是因为自己的姐姐哪怕只大自己几岁,思考的逻辑却是那么像一位无私的仙女。

【是呀。香奈惠姐姐,一直都是那么美好。】

才貌双全、品德兼备。

从头到脚甚至挑不出缺点。

.

「……。」忍不知为何忽地蹙起眉头,面带严肃不知在思考什么。

见状,香奈惠踏步上前,放下了手中放满衣物的竹篮,唤了声忍的名字——

「呐,忍。」

「唔?」忍惊得立马回神,抬起眸,就见香奈惠用双手做出了一个微笑的手势——

「姐姐啊,很喜欢忍的笑容哦。」

「姐姐也会一直对忍微笑的……,」

「所以,不要皱眉,好吗?」

那抹笑容富含著某种深意,当时的忍无法理解。

然而,她确切的感受到了香奈惠笑眼中满溢的温柔。

.

【是啊,姐姐对我露出的笑容,永远是这么美好。】

评论

热度(11)